洛普斯激推毒唯 偶尔写文/画画的fw
 

爱意【双赛脑洞篇】

     【你怎么找到这里的?你怎么伤成这样?】

  “事出突然…”

   【喂醒醒!】

  

   洛普斯花了很大力气才把赛罗从坠落坑里移到他居住的地方,他原本在进行日常的观测,很远就注意到赛罗以一个离谱的速度靠近这颗星球,他早早就朝那个方向迎过去,只是没想到对方像是完全没有缓冲的摔下来,四仰八叉躺在坑里。

  除了手臂上格挡的伤痕,最致命的是胸口的一道刀伤,胸甲已经被破开露出下面久不见天日的脆弱皮肤,赛罗呕出一大口鲜血,鲜亮的血液给充满金属的房间带来了一股不可名状的混乱。

  洛普斯面色凝重,他只会处理机械,生物医学他一窍不通,更何况这里不是赛罗的宇宙。

  【只能这样了,希望它们能帮忙】

  洛普斯小心翼翼的将赛罗抱起,又拿了一些放在玻璃罐子里的生物营养液,向这颗星球的暗侧飞去。

  光学镜缩小范围,落地之后洛普斯动了动喉口的齿轮,熟练地吟唱出一段旋律,随着声音散开,不断有发光的小小的生物从地底冒出,它们顺着歌声停在洛普斯面前,逐渐聚集成一个纤细的身躯匐在地面,所到之处的地面长出细密柔软的植物,那生物像是个困倦的少女,磨蹭片刻终于愿意探出头来,懒洋洋的发出声音

  “为什么这么早叫我,黑兔今天提前过来了吗?”

  【是我,抱歉打扰你休息】

   洛普斯略带歉意的低了低头,将赛罗放在少女面前的草地上,两人相似的脸庞让少女愣了好一会儿,低头抬头反复确认没有看错。

  “两个…兔子先生,啊不,这只是白的”

   【他受了很严重的伤,你能帮帮他吗?】

  “嗯…我不知道”少女趴到赛罗身边,手指抚上他胸前的伤口,紧接着就打了个巨大的哈欠

  “他很累,啊…这也太累了,他要睡很久很久,我也要…”

  少女还未说完就带着赛罗的疲惫沉沉睡去,草地像是退潮一般回到很近的地方,圈出一片小小的区域,洛普斯内心一紧,他从来没见过这些植物退到这里。

  洛普斯第一次来到这颗星球就发现了这些植物,它们像会呼吸一样的有节奏的扩散退回,但其实退回的面积远比扩散的要大,完全死亡消失只是时间问题。洛普斯在呼吸阵的中央发现了这些小小的发光生物。

  洛普斯最后决定留在这里,反正他现在也无处可去,他为它们制作出生物营养液,养护他们逐渐长大一直到现在拥有了体型大小类似少女的身躯,后来洛普斯不自觉地担负起了照顾他们的工作,这群小家伙也一直很信任他,毕竟这颗星球除了他们也没有别的活物。

  小小的发光生物安静的躺在两人的身上,微光泛起标志着治愈开始,洛普斯退到草地的边界站定,本能驱使着洛普斯对这片地域高度警戒,红色的探照灯一遍遍扫过确保万无一失。

  洛普斯觉得自己有点像个守护者了。

       有点像记忆中赛罗的样子

  除了他眼神凶恶表情僵硬。

  他很高兴。

  

  这次治愈时间很长,比之前都长,营养液让这片土地有了新生的小家伙,可是这颗星死了太久,每次新诞生的小家伙都会让少女消散睡上一阵,洛普斯就按照这样的周期去看望她,但是这次时间有些太久了,洛普斯依然在那里警戒,探照灯一遍又一遍的扫过。

  突然,探照灯终于停在半路,洛普斯快步靠近草地中央,赛罗抬起手臂,慢悠悠的坐起来,他甩了甩昏沉脑袋似乎还没清醒,洛普斯蹲下扫描他的身体状况,除了胸口的伤疤还需要时间其它基本基本痊愈。赛罗看见洛普斯,急着想站起身体,可无力的四肢让他直接跌进洛普斯怀里,洛普斯翻了个白眼原地摊开手臂稳稳的扶住他。

  【别乱动,我带你回去】

  洛普斯将营养液的盖子打开,小心的推到还在熟睡的少女身边,他也想过就在少女临近的地方搭建休眠仓,可是植被生长需要空间,他也就放弃了这个想法。

  如果不是没有力气挣扎赛罗绝对不会允许洛普斯这样抱着他,不过这里除了星空和黄沙也没有别人,洛普斯似乎也明白这一点,在回家的途中两人一直保持着微妙的沉默,洛普斯把赛罗放在算是床的一个平台上,平台对窗,外面就是无垠的繁星。

  洛普斯盘算着午餐,毕竟家里多了个来路半明的病号…洛普斯撇了撇嘴瞟了一眼赛罗,他就算只喝营养液也没问题吧,赛罗捕捉到洛普斯的眼神,总觉得该说些什么。

   “你,一个人在这儿?那些小动物是?”

   【如你所见,我不是一个人,那些小动物算是我的…被监护人】

   洛普斯花了点时间选择一个合适的称呼,不过赛罗看上去根本不在意这些,他明显还有些其他的话要说,或者说,他根本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洛普斯,颤抖的双手被他狠狠捏住,可也捏不住流淌的思念。

  “自从你走后,我一直很担心你”

    【现在需要担心的人好像并不是我】

  “你给我滚蛋!!”

  洛普斯不咸不淡的语气呛的他无言以对,赛罗本以为洛普斯会稍微温和一点,不要求像曾经那样听话至少是平和的,可久别重逢的后对方仿佛像吃了枪药毫不留情。赛罗生气的在床上瞎嚷嚷,看上去颇像在撒娇,洛普斯无奈只能放轻语气稍微哄着。

  

   【好了我的大少爷,有什么好担心的】

  

   【我成功的被你们教化然后找到了栖身之所不是吗?】

 “你明明可以留在光之国,留在我身…”赛罗用手臂遮住眼睛,语气不明。

   【我知道】洛普斯快速打断了赛罗,又觉得自己表现的太过刻意

  

  他作为为数不多存活的贝利亚残部被收容进光之国外围,那个刚刚荣获战功的少年意气风发,主动要求成为他们这些“余孽”的教官之一,跃跃欲试。

  黑暗生物冥顽不灵,不管逃脱,殉道或是流放,最后留下的只有洛普斯这个三脚踹不出个屁的蠢机器,赛罗还不太明白,他不明白教化永远比击败要难上数万倍,可他不信邪,他坚决拒绝了希卡利洗脑的建议,决心用自己的方式教化这个敌方最后的机械。

  不过洛普斯根本不在意赛罗会做什么,在都是脆弱生物的地方,机械只要不死,就是无敌的。那些纪律,那些条款,洛普斯比赛罗背的要熟练的多,每次交上来的文章赛罗甚至想改成自己的作业交上去,但对于洛普斯来说,那不是所谓教化,生物才会被教化,那些他待在赛罗身边不被使用的日子,于他而言更像是陪伴。

       曾经在战斗后冰斧上的血都不必擦去,任由其干掉,或者被其它的血覆盖,而现在,赛罗在关心这个机械,他在花费时间告诉洛普斯贝利亚军为什么会失败,在竞技场将失控的洛普斯一次又一次打倒然后再扶起,教会洛普斯力量的来源是守护,教会洛普斯爱比恨更加勇敢,教会他笑一笑不要板着脸…

  洛普斯当然学会了,他爱上了这个试图教会他爱的人。

  也是在那之后不久,洛普斯离开了光之国,那是一个平常的日子,洛普斯在等赛罗下班。

  

  “他们是新的伙伴,是非常值得信任的人”

  【那我们今天的课程需要取消】

   “对,我要去和他们出任务”

    【好,那我先回家】

  

   没有赛罗在身边,洛普斯发现根本不敢独自走上大街,生物可以淡忘,但机械不能,洛普斯只会为自己曾经的行为羞耻到机体发烫,他一遍遍的告诉自己他已经学会了爱,不应该用自己曾经的心理揣度光的子民,可他也很难相信除了赛罗以外,还有谁愿意爱他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爱人很简单,被人爱很难


    孤独时的每一刻都让洛普斯如坐针毡,他试过逼迫自己和其他人接触,比如梦比优斯,他们接触了很长时间,梦比优斯也很有耐心很愿意和洛普斯说话,甚至带他参观和认识更多的人。

  “没事的洛普斯,赛罗不在的时候就来找我吧”

  洛普斯确实去找过梦比,可在当时看到梦比优斯和科技局的那位长官谈笑风生,洛普斯犹豫了,他很疑惑这样的犹豫,他明明可以上前去打招呼,他甚至能想象梦比优斯朝他挥手的样子。

  万一梦比现在并不想被打扰

       万一那位长官会因为被打断而不悦


       他不敢,他也不信。


  千万次揣度压的洛普斯无法呼吸,他疯狂的想找到赛罗,可是同样的问题几乎摧毁了洛普斯好不容易重建的思维

 

  …赛罗他,万一正在和伙伴出任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万一正在参加会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万一...

  

  洛普斯爱上了赛罗

  这是好事

  可是,他只爱他一个人

  生物可以爱家人,朋友,甚至是陌生人,或者脚边的一草一木。然而洛普斯将那机械的心脏里喷涌而出的新鲜爱意,全部投注给了赛罗。

  洛普斯当然不会放任自己在每一次赛罗离开时都要失去理智,他试图将自己调整回刚刚进入收容所时和赛罗相处的状态,相对来说他做到了,像以前一样去科技局,回家,准备晚餐…然后洛普斯惊恐地意识到

  爱是不可逆的,洛普斯丢掉了曾经,用赛罗填满他的世界。

  在每一个和曾经一样的独处时刻而不同于曾经的这份灼烧,只会随着时间愈加强烈,赛罗说“爱是力量”。在赛罗为数不多有用的话中,洛普斯不能更加赞同这句话了,他已经快要被这股力量吞噬殆尽…

  

  他不能坐以待毙…

     

  他向上递交了退离申请,申请很顺利,洛普斯觉得申请顺利得带了点驱赶的意味,和自己焦躁的内心不谋而合。

  退离时间档很快就确定了,只是在落脚点这一栏他还没有想好,他胡乱填写了一个宇宙的代码和坐标,然后挑了个赛罗出大差的日子,准备悄无声息的离开。

  出了光之国他就躲在早已废弃的收容所,他在等赛罗回家,前后差不多一天半的时间,赛罗在某个早晨冲进前哨站,洛普斯看着蓝色的光束从那颗硕大的绿色球体中冲出,他拉近光学镜,赛罗听完哨兵的话后表情由愤怒慢慢转变为难过,迷茫的看了看四周,洛普斯尽收眼底意外觉得心情大好,紧接着狠抽了自己一巴掌。

  

   【我就是这样的人啊赛罗】

     

   远处的人像是听到了什么顿了一下,洛普斯下意识一退,赛罗只是微微侧目就往收容所这边飞速靠近,洛普斯内心顿时警铃大作!无暇顾及催动次元核的巨大涡流声,洛普斯撕开裂缝挤进时空乱流中,回头的那一刻他看到了赛罗金色的眸光,洛普斯不知道赛罗眼中逃走的他是什么样子,不过现在无所谓了…

       只要让一切都回到原点

  洛普斯开始着手选择落脚的地方,划掉光之国监控范围,划掉帝国曾经入侵的星球,放弃大片区域后洛普斯惊讶的发现,他当时随手一写的坐标反而成了他最后的选择,因为太远光之国并未发现,而银河帝国也不屑这个地方导致了洛普斯能掌握的资料也很少,不过他也不挑…

  

   …直到现在

  

  “UFZ被偷袭了,我被搅进时空漩涡到,没想到竟然找到了你”

    【你被偷袭?】洛普斯显然不信【被谁?】

  “新的黑暗势力,一群杂碎,只会耍阴招的混蛋罢了”

    【UFZ?新的战士吗?】

  “是新的同伴,我之前没和你提过吗?都是值得信任的人。”

     洛普斯恍然【…你提过】

  “如果你回光之国,我肯定会第一个介绍给你”

   沉默,洛普斯突然没由头的很讨厌眼前这个人,只会自作主张,而且步步紧逼,毫不留情的人,他的同伴与他何干?!谁允许他到这里来的?!他到这里来还有什么别的目的?洛普斯皱紧眉头,他只希望这个人尽快离开,在还没有把他的一切搅的天翻地覆之前。

  

   【我现在只想把你胳膊和腿掰断然后用次元炮轰死…赶紧走!】

  

  一瞬间,赛罗以为想到了刚刚在收容所见到的洛普斯,虽然没有表情但浑身都是毫不收敛的杀意,看的赛罗异常的兴奋,教化后的洛普斯也没有让赛罗失望,课程之外的事他也像一个顶级的私人助手,安排出差,安排出席,安排课程,后来赛罗干脆就把洛普斯带回家,赛罗记得有一次问他

  “你这么愿意跟着我,是因为我的教的好吗?”

   洛普斯没头没脑的回答他记了好久,

    【我的行为,从来都取决于我】

  

    从赛罗缺席第一次课程时,洛普斯便明白赛罗不可能只属于他一个,洛普斯还不明白的所谓占有欲开始随着他血脉里的恶肆意疯长,他甚至在课上疯狂毁掉赛罗为他准备的礼物,拒绝听到任何关于他新的伙伴的信息,然而这根本无济于事,赛罗不管生气也好宽慰也好都无法让他满足。

  所以只要逃离这里,就能逃离这些让我失去控制的东西…他是这么想的。

  

  洛普斯突然放狠话让赛罗也毛燥起来,洛普斯对待那些陌生生物也并不像这样充满敌意,凭什么突然讨厌他针对他?!!

  “你在闹什么别扭?我当时如果怎么冒犯到你了你直接和我...”

   【伤好了之后就离开,我会帮你打开次元裂缝,这几天我要去守着小家伙,她为了救你耗费太多体力】

  洛普斯拉开门回头又轻飘飘的补了一句【或者你也可以不辞而别】

  

  洛普斯丢下了身体虚弱的赛罗直奔植被区,他陪着少女待了好几天,少女正把头埋在营养液里暴风吸入,被洛普斯一把捞起,小团子也从她头发里飞出来蹭掉她脸上的营养液,少女熟练的爬上洛普斯肩头揪掉冰斧,开始说梦话

  “黑兔…别走,其他人都走了,一言不发的走了,没人看见我,我好难过…那只白兔会带走你吗?”

  突然的哭腔让洛普斯乱了阵脚,他只能一点点喂营养液给少女,自从之前给赛罗疗伤过后,植被的覆盖一直很勉强,即使这几天他一直都陪着少女也不见好直到营养液耗尽,洛普斯不得不将少女暂时收进次元核保护起来然后回家想办法,顺便看一眼赛罗…

  洛普斯敲了敲门,房内无人应答,洛普斯几乎不可见的沉了沉肩膀,他大概已经离开了吧,洛普斯推门进去,营养液的空瓶被门推的咕噜咕噜滚了一地,赛罗面色难看的躺在床上不省人事。

   【赛罗?!怎么回事?怎么会这样?】洛普斯冲到床前牵住赛罗的手,脉搏正常,体温正常,洛普斯视线移动,胸甲伤口恢复的很好……可是?洛普斯正想松开手检查其他的地方,赛罗却反手抓住手腕没有让他挣脱,金色的眼瞳亮起,赛罗直勾勾的盯着洛普斯,脸上全是阴谋得逞的笑容

 “啊回来了?这不是能好好说话吗。”

   【别玩了,我没心情陪你玩】洛普斯将数根电线连接在自己身上,开始分析少女的状态,赛罗很识趣的没有做声,只是开始清理房间里的营养液玻璃瓶,这几天他不能贸然出门只能靠营养液度日,有一说一味道一般。

  分析结束,洛普斯一言不发,可是捏紧的双拳表明事情没有那么简单,赛罗看了看洛普斯,又看了看屏幕,小心的开口

  “怎么样,她还好吗?”

   【不好,自从救了你之后就...是我太欠考虑了】洛普斯抚住胸口无比悲痛,少女的状态很差,如果不做出改变,死亡是迟早的事,营养液的确能在没有负荷的情况下维持她的生命,但很可惜,这样堪比奇迹的治愈术是需要付出很大代价的。

  “带回光之国!无论你对我有什么意见现在都…”

   【好!快!】

  洛普斯曾经想过自己会不会在某一天回到光之国,答案是不会,如果不是赛罗那光之国的一切都没有意义,可他因为赛罗而决心离开,自然也就不会想这样的事,他唯一想的可能就是一直守着少女和她的星球,直到他锈的不能再动为止。

       洛普斯转变如此之快,赛罗并不惊讶,机械的优势罢了,只是他还没有想好怎么和洛普斯解释当年的一些事,然而直到科技局和银十字的工作人员将他挡在手术室外之前,洛普斯一直都没发现有什么不对。

  周围的人,似乎都对他的到来没有反应,洛普斯当然不会有什么奇怪的虚荣心,只是他的退离和重新注册来访都应该被监视备案,现在的一切都,太平静了…

  “放心吧,对于银十字和科技局来说,这点程度都搞不定就太不专业了”

   【这些天我会守在这里,等她出来之后我就会和她离开】

  “啧,又什么离不离开的,当时你的退离申请就让我…没,没什么”赛罗大呼不妙捂住嘴,洛普斯已经逼到面前

   【你怎么会知道我的退离申请?我是自愿离开的,信息警备队应该保密…所以你是故意找到我的星球去的对吧!】

  机械的敏锐总让人望尘莫及,赛罗放弃抵抗后反而烦躁起来“你的退离申请是佐菲队长转给我的,因为当时,我算是你的监护人…”

    【哈…?】

  “啧,把你带回光之国你就需要一个合理的身份吧,反正我不介意,这种事无所谓啦!重点不在这儿!”

  “后来我去找你,你躲在收容所跑的飞快,是的我看到你了…我几次试图去找你可是都失败了,我找不到精确的坐标,你当时肯定是随便乱写的!”

  “每个宇宙周的最后一天我都会选你留下的坐标内的一个星球去找你,那天和UFZ一起碰到了埋伏,误打误撞,就…”

  【如果你觉得我会感动的痛哭流涕那你就大错特错了,我就是为了躲你远一点才离开的,我现在唯一信任的人就是少女】洛普斯面无表情的打断赛罗,他只想快点了结这一切带着少女离开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"少说胡话了,你难道不承认你在光之国度过的时光吗?"

       【我只需要删掉相关记忆】

  赛罗脸上本就脆弱的笑容终于分崩离析,他拉着洛普斯不由分说往无人的楼顶飞,是终于控制不住怒火后的歇斯底里。

  “喂你这混蛋!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!我哪里得罪你了你大大方方找我打一架行不行?不由分说就要走就要走!离开离开!你好歹说清楚再离开啊!你是小孩子吗?!”

  【你冷静,就算是楼顶也是医院的楼顶】

  “在你说清楚之前,我不会让你离开的,让我见识你的决心吧洛普斯!你不惜一切也要离开究竟是因为什么!”

  

   “因为我爱你”

  

  这一刻的少女正在恒温仓安睡,银十字和科技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悉心照料她,赛罗的同伴听说了洛普斯的事正要出门来找他打招呼,警备队在派遣工作人员前往少女的星球做急救探查,而赛罗摆开起手式准备招架随时冲过来的洛普斯

  而洛普斯,在告白

  

  以为早就尘封的心情突然犹如泄洪一般在洛普斯内心横冲直撞,随着这三个字奔涌而出。洛普斯以为自己永远都不会说的,或者,他原本以为自己会说更多的…他抬眼看了看赛罗的表情,对方没有想象中的惊讶,只是终于放心的喘了两口气,微微红着鼻子,温柔的笑开。

  

  “啊,是这种事啊,我早就知道了”

  

  “不可能,我从来没有表达过。”

  “我又不瞎不聋不是傻子,你哪里来的自信铁块笨蛋!”

    洛普斯突然梗住,有点…无法反驳,生物往往会对爱意更加敏感?

   “你的那些小动作谁看不出来啊!梦比都和我说了好几次了…你对我们之间的回忆,稍微有点自信行不行…?”

    赛罗越说声音越小,最后干脆直接背过身去

      “反而是你,突然开始照顾小行星上面的生物不是吗…而且从来都没有告诉我”

    ”我只是学着你对我的样子对她们…我也没想到你对我的影响已经深刻到这种地步“看着赛罗少有的别扭,洛普斯反而心生愧疚吐出了实话,按照曾经的他是不可能去照顾什么小生物的,他只想着躲开赛罗,现在却也躲不开了。


    “这,这样啊!就算真的要照顾她们也不至于直接失联吧!只丢下一段坐标我想找你又怕你是因为别的原因不敢找的太过频繁!搞得我战战兢兢的,你个蠢机器真是不让人省心!”

   突然的直球打的赛罗猝不及防开始向洛普斯疯狂抱怨,洛普斯只觉得他现在很像曾经的自己,又爱又怕的,看着好幼稚。

  洛普斯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算是安慰,被赛罗炸毛躲开

  “呜哇好恶,你在干什么啊你放手!”

    洛普斯想了想,问了一句

  “真的要我放开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曾无数次的躲开你,以为那就是正确,可爱意无关正确。


  赛罗一愣,侧过头去没有言语,用胳膊挡住脸,暗自骂了句脏话

  “看来,我们都学的不太好啊,赛罗”

  

    



  “不是吧,又是营养液!观测站里没有别的东西了吗洛普斯?”

  “你是笨蛋吗?昨天你突然让红莲他们过来开party,开了多少罐头你知道吗?再不节省就只有饿肚子的份!”

  “天杀的科技局!哪有要人做行星观测不给补给的,这地方除了精灵就没有别的植被了啊!”

  “准确的说我确实不需要补给,新的浮空观测站非常棒,谁要你一定要硬跟着来的?快走了,新的诞生要开始了”

   曾经的那颗死星在科技局的大力抢救下已经焕发生机,少女也作为这颗星球新的母亲重新融入大地,而今天,是新的孩子诞生的时候。洛普斯和赛罗停在空中,数以万计的小小精灵从草原中冒出,它们在空中盘旋飞舞逐渐凝结成巨大的身躯,新的孩子就在那身躯中诞生,洛普斯上前,赛罗本也想上前看看被少女的大手挥开

  “好好,我不上前就是了,还真是直白的讨厌啊”

    洛普斯记录着少女的身体状态,一切顺利之后精灵们散开玩耍,少女也恢复到正常大小。

  “黑兔黑兔,过来陪我玩”

  “黑兔黑兔!你看这几个孩子会叠罗汉!”

  “黑兔黑兔!”

     洛普斯被少女拖着到处跑全然不顾落单的赛罗,赛罗满头黑线但是又不能离开,如果不盯着这个精灵她肯定会对洛普斯这样那样!这是战士的直觉!赛罗正无所事事的弹精灵的时候,头顶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  “赛罗酱!我们来送新的补给啦!”

  “洛普斯拜托的营养液也拿过来了”

  “喂红莲,不要毛毛躁躁的,小心伤到这些生物”

  “数据检测中,新的诞生一切顺利,恭喜”

     一行人打打闹闹先回到观测站开始筹备今晚的party,巨能基地虽然宽敞但离光之国太近总有立正站好的冲动,这个偏远星球就成了绝佳的秘密基地,洛普斯原则上不同意这样闹哄哄的场面,可是这些小精灵非常喜欢客人来访,后来也就随他们去了。

  “红莲!不要把精灵丢到空中!太失礼了!”

  “哥哥,烤肉要糊了”

  “把餐具摆放整齐,马上开饭了”

  “镜酱反正一会儿你也会拿着叉子唱歌的就大可不必了吧。”

     洛普斯手里拿着饮料“这是少女给我的酒,精灵们酿的,大家尝尝吧”

  酒过三巡

  “赛罗你不行~再来!”

  “你少喝点吧红莲!又菜又爱玩”

  “谁拦住镜子或者拦住叉子,他要唱歌了!”

  “哥哥,烤肉糊了百分之十三”

  “优雅~永不过时~啦啦啦”

     ……洛普斯不是第一次看见这种混乱的场面,他觉得自己也应该和他们一样说点什么。

  

  “我爱你”









########

520快乐w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2)
 
 
热度(13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千洛是窥屏怪|Powered by LOFTER